成濑麻团

又甜又软馅料很足的麻团了解一下?

【润智】娃娃脸欺诈事件

- 休息了半年,最近开始上班啦

- 端午放假,赶紧狗一狗我爱的年下



松本润放学总会路过的那家书店,店主是一位年龄成迷的男性。

松本润第一次来买书的时候,店主正双手捧着热可可刺溜刺溜的喝,三十七八度的天气,不大不小的书店内只有他跟前搁着一台转起来咔嗒咔嗒作响,并且风力微弱的小风扇。

松本润拿了书结完账就朝外头跑,站在大太阳下也觉得比书店里边凉快些。

再回头看店主,已经喝完了热可可,怀里揣着一只肥硕懒散慢悠悠舔着爪子的橘猫。

火力少年松本润看着这幅画面头顶都开始冒汗了。



等第二次进去这家书店就已经是秋天了。

松本润还穿着单衣单裤,角落里坐着撸猫的书店主已经穿上了高领毛衣,看到松本润进来,眯着眼跟他打招呼。

旁边的小圆桌上,养生壶里咕嘟咕嘟煮着花茶,满屋子的玫瑰花香。

松本润皱皱鼻子,觉得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娘,点点头就钻里头挑书去了。

一个礼拜过到了尾声,剩下的零用钱只足够买一本书,松本润一手托着数学练习册,一手举着少年jump,纠结挣扎犹豫不定。

想想书包里折了好几次夹在本子中间刚刚及格的数学卷子,叹了口气,不情不愿地把少年jump放回它原本的书架上。

走过去结账的时候,感觉头部斜上方吹来一阵阵暖风,松本润抬头,看到了墙壁上挂着的空调内机,屏幕显示室内温度20度。

“有空调啊。”

“啊?”正在给松本润找零钱的大野智听到声音看过来。
松本润指指空调:“夏天干嘛不开呢?”

“哦。”大野智笑,“年纪大了,怕冷。”

松本润心想,你这看着也就二十岁上下,怎么还年纪大了呢?

这时花茶的香味又飘到了他的鼻子里,松本润回想起自己两次进来看到的场景,转念一想,可能人只是长得显年轻。毕竟在他的周围,只有他爷爷会在大夏天里喝热饮,而且不吹空调。

娃娃脸真是占便宜啊。

松本润暗自感叹,再看向大野智的眼神里就充满了羡慕。

“你不信?”大野智表情里带着些习以为常的得意,“要不你猜猜我多大?”

“行啊!”

松本润上下打量着大野智,又瞧了瞧毛色发亮的肥猫,和冒着热气的养生壶,自信的说:“虽然你长得年轻,可我从你的日常习惯和行为举止判断——”

大野智还有点期待他的答案。

“你应该不超过七十岁!”

“???”大野智挑眉,“你再说一遍?”

“我猜错了?”松本润似乎还挺惊讶。

这就让大野智更不满了:“你怎么不猜我一百岁呢?”

“那不至于。”松本润皱眉,“我国人的平均寿命还达不到这么长。”

逻辑严谨到大野智无法反驳。



事实上大野智只有三十岁。

松本润一边喝着大野智倒给他的花茶,一边没有诚意的道歉:“我姐跟你一样大,但看着也就比你大五六岁,我是说面相上啊。”

“所以你看起来像二十岁有什么好得意的啊?我真是不明白了,搞的我还以为你最起码五十岁了呢。”

“那你多大?”

橘猫一个起跳,蹦到了大野智的大腿上。

“十八啊。”

松本润试图摸橘猫,被它呲着牙吼了一嗓子,悻悻地缩回了手。

“那十八岁的你看起来也像二十岁,跟少年老成的你比起来,驻颜有术的我是不是能稍微得意一下子?”大野智一边安抚暴躁的橘猫,一边对委屈的松本润发动了嘲讽攻击。

“……”松本润心想,这人可太幼稚了。



松本润对那个长了张圆鼓鼓好欺负脸的店主没留下什么好印象。

大野智觉得那个眉毛浓浓看起来就不好欺负的少年傻气十足。

二人不欢而散。

大野智洗完养生壶,抱着橘猫坐在摇椅上一晃一晃,嘟着嘴跟猫说希望今天那个傻子再也别来了看着就让人生气。

“亏我还给他吃了我亲手做的小饼干。”

橘猫喵喵叫着附和他。

松本润当晚回家后发誓以后再也不去那家夏天不开空调,秋天就开暖气,还有着暴脾气老板的奇怪书店了。

然后拿练习册的时候,从书包里掉出来一袋小饼干。

虽然人很奇怪。

但是小饼干烤的很好吃。

松本润咔嚓咔嚓咬着小饼干,想象着自己在咬大野智的脸。

“脸颊那么鼓,我倒要看看你是什么样的小饼干!”



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秋天已经过完,雪都下了两轮了。

松本润真的再也没去过那家书店。

就是有点想念那个书店老板烤的小饼干。

每回路过的时候,都忍不住要往书店里边瞅两眼,计划着趁大野智不在的时候,去他柜子里偷两块小饼干。

后来距离升学考试越来越近,补习班的课程也排的越来越紧,松本润也就渐渐的忘掉了那块令他日思夜想的小饼干。

不去那家的书店的理由也不只是因为那个奇怪的暴脾气店主了。

偶尔在学校的课间里,有同学议论说某条路上有家暖气特别足的书店,店主长得很可爱很幼,店里有只爱撒娇见人就露出肚皮的橘猫,而且店主烤的小饼干还很好吃。

松本润边听边冷笑。

店主不说话的时候是挺可爱的,阿橘——松本润私底下给橘猫取的名字。阿橘是公猫,见到女孩子就露肚皮,见到男孩子——比如松本润,就呲牙恐吓。

不过店主烤的小饼干,确实好吃。

想着想着,松本润无意识地咂了咂嘴。



冬天的第三场雪来临的第二天,大野智和往常一样坐在书店内喝热饮撸猫,低头小声和猫商量下次给它烤豆腐渣小蛋糕,得到了橘猫赞同的喵喵叫。

一人一猫聊的不亦乐乎。

这时店内出现了第三个声音:“那个……”

大野智抬头,看到了一脸尴尬的松本润。

他记得那天松本润离开时撂下了一句“再也不来了!”

松本润也记得自己说过的话,但是当他终于考试结束,正要放松一下奖励自己一本少年jump的时候,他发现所有他去到的书店便利店都售完了。

最后他唯一的希望,就是大野智这里了。

大野智摆出职业假笑:“请问您需要什么类型的书籍?”

松本润还是太年轻,无法做到像大野智一样自在的状态,他眼神飘忽,手脚都不安分的小动作不断,硬着头皮问:“您这儿还有jump吗?”

不自觉的使用了尊称。

如果不是怕大野智不高兴,他都想亲切的叫上一声“叔叔”了。

“有啊。”大野智的摇椅晃啊晃。

松本润兴奋地握拳:“太好了!”

大野智的养生壶又开始咕嘟咕嘟加热,他撸了下猫尾巴,橘猫发出一声尖锐的喵呜,炸了毛,不乐意地跳到了地上,一扭一扭走开了。

“不卖你。”大野智轻轻掸掉腿上的猫毛。

松本润愣了:“为什么?”

大野智悠闲地喝了口花茶:“你不是说发了誓说再也不来我这家书店了吗?我得替你守住誓言。”

这句对松本润来说有些残忍的话中,夹杂着玫瑰惑人的香气。



- tbc -

这个绝对不坑!

端午节快乐啊∠( ᐛ 」∠)_

评论(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濑麻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