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濑麻团

又甜又软馅料很足的麻团了解一下?

【润智】娃娃脸欺诈事件 05

松本润报完到出来,骑着大野智送的那辆拉风的公路车飞出校园,紫色特别扎眼,一路上吸引了不少目光。

回家路上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绿灯亮起的前一秒松本润犹豫了一下,车把打转,拐向了与家相反的方向——大野智的书店开在东边。

到了发现人家今天又关店了。

少年松本氏盯着「有缘自会相见,反正不是今天」的牌子,心情郁闷,小声叨叨嚣张的有钱人,脚下用力一蹬,车子又飞出去好远。

再次经过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旁边停下来一辆黑色私家车,松本润余光瞥了下,在心里念叨“又一个有钱人”,然后就没有去在意它了。

这时私家车的车窗摇了下来,从里边伸出只手,指尖戳戳松本润的腿,少年一回头,看到大野智鼓着小圆脸笑嘻嘻的望他。

“去哪儿玩呐?”

“报到去了。”松本润愣愣的看他,想了想又说,“你今天怎么又关店了啊?”

“我有事。”

“哦。”

大野智若有所思的盯着他瞧了两三秒,笑着问:“你去找我啦?”

“嗯,顺……”

松本润不太愿意承认自己是专门去找他的,就想装逼说顺路过去看看,话音还没落红灯变绿灯了,大野智跟他摆摆手说改天再聊,摇上车窗绝尘而去。

还是第一次在书店以外的地方跟大野智见面,松本润边骑车边望着早已驶出视线范围内的私家车,心想大野智不在那阿橘怎么办?



回到家给二宫和也去了个电话,说是阿橘在相叶雅纪那儿。

松本润就放心了,相叶老师是个热爱小动物的人。

“晚上请你和相叶老师吃饭呗。”

“行啊,我问问他有没有空。”二宫和也说着就要挂电话,被松本润给截住了。

只听他声音有些急切的叫:“老师,老师!”

“怎么了?”二宫和也把手机重新放到耳朵边,耐心地询问。

“那个……”松本润手指甲抠着书桌的角角,慢吞吞的说,“也叫上大野智呗,反正他一个人也没事。”

二宫和也的声音从听筒那边远远地传来:“他今天有些事情要处理,来不了。”

「啪嚓!」

书桌的角角被松本润抠掉了一块漆,露出白白的里子,和整张桌子的颜色显得格格不入。

少年的心情开始变得烦闷起来。



“这就是你所谓的请吃饭?”

二宫和也高高兴兴地拖着相叶雅纪从学校出发,途中收到松本润发来的定位,傻了眼的他还以为自己眼花,退出来又重新点开看一遍,表情瞬间不好了。

此刻两大一小仨人坐在麦当劳里,只有相叶雅纪脸上是开心的模样。

“恭喜小润成为大学生啦!”

没有人理他,他举着可乐独自跟空气干了个杯,说完继续吃薯条。

“我只是个普通男大学生,我很穷的。”

松本润一脸坦然的给相叶雅纪挤番茄酱,这要是搁以前他一定不是这样的,二宫和也所认识的松本润是个体贴周到嘴硬易害羞的孩子,他不会用一顿快餐打发自己的恩师的。

这就是跟大野智在一块儿待久了的后果。

二宫老师心好痛,他的爱徒叛变了。

松本润漫不经心的问:“大野智他干嘛去了?”

看!大野智大野智就知道大野智!

二宫和也扶着心口:“大人的事儿你少操心!还有你怎么能直呼长辈名字?我是这么教你的吗?啊?”

松本润撇嘴,对着那张二十出头的脸他可喊不出叔叔,再说人大野智也不怎么介意被他直接喊大名,二宫老师平时明明不是特别讲究长幼尊卑的人啊,这会儿倒是说的一套一套的。

“我今天还见着他了呢,穿着成套的西装,头发抹的油亮,也不知道要干嘛去。”他一边说话,一边手速飞快的把鸡翅里的骨头抽出去,把鸡翅递给惊讶的相叶雅纪,“都不像他了。”

二宫和也一把夺过鸡翅放进口中,嘴巴咕喁咕喁:“可能是他堂弟回来了吧,只要他们俩在一块儿他就穿的特别正式,他堂弟老带他去一些不打扮一下就不能进的地方。”

他就着相叶雅纪的手喝了口饮料:“我是不怎么爱跟那个人玩,没劲。”

松本润听完他的话想起来上午好像确实看见驾驶席上有个不认识的人,他还以为是司机,当时还觉得有钱人家的司机都那么有气场,现在看来估计就是大野智他那“没劲”的堂弟了。

大野智跟自己说拜拜的时候,他那堂弟似乎还冷淡的瞪了自己一眼。

看来他那堂弟不仅没劲,而且还不怎么好相处。

松本润想,怎么大野智他们家里人的脾气都这么古怪的吗?对不熟的人表达问候的方式就是先怼一通?



这顿“谢师宴”显然没有令老师满意,临走时二宫和也还在抱怨松本润的不走心,最终以和松本润的烤肉之约结束了唠叨。

“现在的男大学生可都不穷,你休想骗我。哼。”说着二宫和也还瞥了眼松本润停在快餐店门口的公路车。

相叶雅纪也一直想要一辆,就是价格令人望而却步,除非大野智送他,否则他这辈子也不舍得花那老多的钱买自行车。

松本润手指一点:“那是大野智送的。”

相叶雅纪震惊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二宫和也比他的反应还强烈,小尖嗓直接破音:“大野智送的?你干啥了他送你这个?你卖身给他了吗?他包养你了?”

“想什么呢!”有路人好奇的朝他们张望,松本润脸都红了,“他不也送了你们汽车吗?他就有钱,钱多的没处花,不行吗?”

二宫和也不服:“你跟我们俩能一样吗?我是他表弟,你呢,你是他的谁?”

松本润也不服:“那相叶老师又是他的谁?”

二宫和也脖子一梗:“他弟媳妇!服吗?”

“哎,小和你……”相叶雅纪阻拦不及,耳朵一红,扭头看向松本润,慌乱的解释,“我不是,我没有,他胡说的,我不是下边那个。”

说完捂住了脸。

“相叶老师你不用说的这么清楚……”松本润服了。



害羞的相叶氏被嘚瑟的二宫和也带走了,留下可怜孤独又弱小的松本少年一个人在风中消化大量突如其来的信息。

在一边消化信息一边吃了一个苹果派和一对烤翅还有一个巨无霸汉堡之后,松本润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喂?”

接通后,大野智轻快的声音从听筒另一端传来:“听小和说你要请我吃烤肉?地址发我,我现在过去!”

松本润吃多了有点撑,听大野智提到烤肉后就觉得更撑了,他努力抑制住即将打出来的嗝,对大野智说:“那是下回。”

“那这回吃的啥?”

“麦当劳。”

“哦,那我就不过去了。”

“你过来也晚了啊,我们都吃完,都散伙了已经。嗝!”

松本润还是没忍住把嗝打出来了,大野智在电话那头愣了一秒,哈哈哈大笑,松本润觉得害臊,死活要挂电话。

“哎,哎,先别挂!”大野智叫住他。

松本润没好气的问:“干嘛啊?”

“明天店里开门,你来玩呗。”

刚刚才被人嘲笑过,松本润心里还别别扭扭的,粗着嗓音说不去。

大野智那边呲呲啦啦的,好像有人拿指甲在挠手机:“你有事?跟人约会呐?”

“没有啊,我一个单身狗我跟谁约会去,跟你啊?”

“那估计不行,我可是守法的好公民。不过你是单身狗,我家阿橘是单身猫,你跟它倒是可以约会。”

大野智语气欠欠的,松本润脑海里直接浮现出他使坏时特有的虎牙扣下嘴唇的小表情,越想越觉得好笑,笑完又想,原来还真叫阿橘啊。

看来大野智也是个不擅长起名字的人。

他摸着还有点撑的肚子跟大野智讲条件:“五层小蛋糕,你给我做五层小蛋糕我就去陪你玩。”

“没问题呀,来吧来吧,来陪我玩!”

说完要挂电话的时候,大野智又说:“诱拐你可太容易了,幸好我对你没有歪心思,算你走运。”



- tbc -

评论(10)
热度(54)

© 成濑麻团 | Powered by LOFTER